非一草采

间歇性产粮复健,持续性吃瓜啃粮。

©非一草采
Powered by LOFTER

猫总比人可爱

Summary:Jesse最后还是选择去看了AiA,并做了一个决定。



他反复回想,最后落脚于这些都是真实的,但也止于夏日的结论。

他坐在观众席上,能看见他汗涔涔的刘海垂在脸庞,和愉悦放松的情态。那棕色的眼眸里流淌的是金色的蜂蜜。他朝观众摆摆手,Jesse思考了下,确定Andrew没有看见他后,躲在人群里为他鼓掌。离席之后,Jesse恍恍惚惚地随着人群离开剧院,他朝后看,蜿蜒幽黑的通道曲折地延向内部,他哆嗦了下怕通道内突然出现鬼影。

夜幕降临,他能听见猫叫声。他这边是stage door的死角,那边是看不到他的,他松了一口气,从嘴里呼出的是长长的叹息。一个漫长的告别,终于有了休止符。他把在这之前的所有框在一个夏日里,那更方便回忆,就像一个相簿,你总是把照片按时间分门别类。

不过,该死的,他想,Andrew以前有那么瘦吗?他又听见猫的叫声了,这一带到晚上猫总是很多。他随即想起纽约的家,那是猫的天堂。他又开始胡思乱想,每到这个时候,他脑袋似乎总是排斥线性思维。刚说到那个夏天,那个夏天发生什么了?他拍了部电影,他很喜欢编剧导演,和他们合作很愉悦,你可以不断尝试突破又没人会烦你ーー还有合作的演员,是的,Andrew总是很棒,和他对戏的时候很轻松,看见他的仪态时Jesse总会怀疑他的年龄。

他不再想下去了。你得知道,告别总有个头,哪怕是硬汉柔情也会好好收尾。何况他个头矮,又比较消瘦。他一向想的多,这时候他的蓝眼睛是波涛汹涌的大海,藏着万千情感又匿于蔚蓝背后。Jesse最后还是抱起了这只叫个不停的黑猫,当然这黑猫也没老老实实地给他抱。

黑猫跳出他的怀抱,因为他不能给它吃的,他身上一无所有,连个拥抱都比它自己冷。于是,黑猫头也不甩地就走了。它从你身上得不到想要的当然就离开了,这一点,猫总是比人坦诚可爱。他晃了晃脑袋,戴上耳机,骑上自行车。stage door那边传来快门声,他扭头伸长了脖子,那里总是挤满了人,他看不见想要看见的人。

他思绪卡壳了。他还保持着骑自行车的动作,随时准备出发,但他显然也是僵住了。他深呼吸一口气,终于是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评论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