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一草采

间歇性产粮复健,持续性吃瓜啃粮。

©非一草采
Powered by LOFTER

王 「富佣/兰剑」

*扩散方面的设定沿用漫画,比如剑瑟名字伊奥斯,魔瑟:亚特,技瑟:莉格;本文设定剑瑟成为真王,魔瑟与技瑟负责监督辅助
*本文有副cp:兰斯洛特×剑术之城亚瑟



·上·

“兰斯洛特,王应该是什么样子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百万亚瑟计划不过是一个笑话。”

伊奥斯摊开卷宗,羊皮纸上记录着赫布里底的最近动向,其中被以红墨水圈出划上重点的就是“百万亚瑟计划”六个字。对于经历过上一次“百万亚瑟计划”的幸存者伊奥斯而言,这个计划根本是在挑战他的底线以及无视他如今不列颠王的身份。

“他们的计划和你们的那个不一样。”兰斯洛特从伊奥斯手中抽出卷宗,将它卷起,“卷宗上指出,这是为了锻炼被选出的亚瑟的凝聚力、领导力和协作能力,远处其中的佼佼者,而实施的计划。”

“……”伊奥斯沉默地攥紧拳头,紧皱眉头,过了一会儿,才慢慢放松,“抱歉兰斯洛特,最近…事情太多了,有点烦躁。”他站起身,打开窗户,冬日的寒风从缺口中灌入室内,然而屋内的两位仿佛浑然不知。

兰斯洛特将卷宗收好,默默地为伊奥斯披上披肩,“王,如果那么在意,明天不如启程去斯布里底?”

“可是…”伊奥斯抓了抓头发,脸上终于多了这个年纪的腼腆,“明天是三方会谈欸…被菲知道……”

“王。”兰斯洛特关上那扇窗户,“偶尔还是任性点吧。”被风鼓起的窗帘和泻入屋内的月光,为兰斯洛特理应如往常相同的笑容增添暧昧。

伊奥斯困惑地搔了搔脸:“兰斯洛特,那可是翘班,难道你平时就是用这个理由说服自己?”

“……”兰斯洛特捂住脸,哀叹自己的王太迟钝天真。然后仔细盘算怎么教唆王翘了明天的三方会谈,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


***



这是他们从未考虑过的事。

因为在斯布里底的生活除去训练之外与平时并无不同,所以他们理所应当地忘记「拔出圣剑,成为百万亚瑟王其中一员」究竟有什么意义。

也正是如此,当他们看到被火龙破坏的城镇,人们慌张逃窜和哀鸿遍野的时候,光是击退火龙就耗尽他们全部的体力。

“真是不像样啊!”耳朵夹着的通讯设备里传来斯卡哈的嘲笑声,“你们中的某位以后可是要成为斯布里底,不,卡梅罗特的王的人,区区一个外敌就打垮你们?”

“喂!我们可是靠自己力量打败了那匹可怕的龙哦?除此之外,我们还能做什么!”盗贼不甘心地反驳。

“哼哼,天真!”斯卡哈的笑声刺激着每个人的鼓膜,“如果仅仅这样,还要你们这种「亚瑟」干什么?多雇几个佣兵就行——比如那个已经累趴在地上的搬运工。”

被指名道姓(并不)的佣兵借着锤子摇摇晃晃地站起来:“喂斯卡哈…这句话就不对了。”

“随便你想怎么说。”斯卡哈嗤笑一声,“这是你们的第一课,笨蛋亚瑟替补们,对于你们而已,不是动用骑士力量,打败外敌就行了。而是去学习管理一个国家,学会如何在这种困境中鼓舞人心!”

“你们这群笨蛋是完全被这个场景吓到了吧。只是凭借身体记忆在那里战斗,啊这点值得赞扬。但是!”她的声音渐渐激扬,“看看他们吧。失去希望的人们知道龙被打败了就会振作吗?他们还在惶恐,「下一次又会在什么时候?」,「就算我重建了房屋,下次还会继续倒塌」,「啊啊,战争究竟什么时候才会结束?」。”

斯卡哈的声音透过电波传来有点不真切,然而语言的震撼,却实实在在地传到四位心中。

“真是…”富豪扶着快撑不住的佣兵,“被好好教育了一番呢。”

“有什么不满吗?咦。”斯卡哈的声音弱下去,“有客人,了呢,四位笨蛋替补们就好好琢磨吧。”

“真是说了堆莫名其妙的东西就走了。”盗贼挥舞着匕首的动作昭示她烦躁的心情。

“不要勉强。”富豪扛着疲惫不堪,甚者手软到抓不住锤子的佣兵,“刚才的战斗已经耗尽体力了吧。”

“抱、抱歉,如果我还能召唤出骑士的话……”歌姬手中的剑垂在地上,“光是打败外敌就耗费心神了,那个魔女到底要我们干什么。”

“王根本不用这么亲力亲为吧?打从一开始就没把我们当什么亚瑟看嘛。”

“那、那个……”在盗贼发牢骚的时候,有个臂膀流血的男孩跌跌撞撞地朝他们走来,“我妈妈……妈妈被埋在那下面了,我怎么、怎么也搬不开瓦石,能不能救救我妈妈?”男孩颤颤巍巍地指着方向,眼眶中的泪就这样落下。

“当然了!”佣兵推开富豪的搀扶,“搬石头小菜一碟,是吧富豪。”不知何时,佣兵换成左手拿着锤子,还在颤抖的右手被藏在背后。

富豪看了眼被藏起来的右手,无奈地叹了口气,让男孩带路率先走去。佣兵抓了抓头发,带着歉意地尾随其后。

“这就是所谓的灾后救援吧。”盗贼哇地一声倒在地上,“啊啊饶过我吧,我已经好久没偷到钱袋子了!”

“说什么呢盗贼小姐!”歌姬拖着盗贼的衣服,“救人要紧啊!虽然我没体力召唤骑士了,但是唱一两首歌还是可以的!”

“你是在逗我吗……”

当歌姬和盗贼摇摇晃晃地来到男孩说的地方的时候,看到的是佣兵艰难地翻开土石,富豪俯身弯腰将男孩母亲抱起,从废墟中蹒跚走出的两人,不知为何让歌姬和盗贼想起了断绝时代的王。




等四位亚瑟回到训练城的时候,黑夜女神已经带来夜空和星河。

“乌——沙——哈!我们快饿死了。”盗贼一进大厅,就开始嚷着吃饭,同行的另三人一边佩服着她的坦率,一边纷纷捂脸假装不认识她。

“等候四位亚瑟大人多时了。”乌沙哈出现的时候,意外地带了一位他们不太熟悉的人,“这位是不列颠王,伊奥斯,同时也是剑术之城城主。”

“各位好。”伊奥斯爽朗地打声招呼,“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,我已经也是亚瑟替补。”

“所、所以说!”盗贼睁大眼睛,激动地说道,“我们还真能成为王?不列颠的金币一定很多吧。”

佣兵敲了下她的肩膀:“冷静一点!”

“很抱歉没有提前打招呼。”伊奥斯不在意地摆摆手,“其实这次来是想看看赫布里底是怎样运用断绝时代的科技,进行技术交流。”

富豪毫不客气地回应道:“客套话还是免了,我不认为凭借不列颠自身的研究成果会无法破译赫布里底的技术。”言下之意,他在质疑伊奥斯这趟拜访的真实目的。

“这话就不对了。”突然,斯卡哈出现,“我可不觉得失去梅林的不列颠还能掌握多少断绝时代的技术。”

伊奥斯苦笑一声:“您说的太直接了况且菲她们也十分努力……”

斯卡哈以一个“哼”结束这个话题,让乌沙哈为大厅上嗷嗷待哺的亚瑟送上晚饭后,就又扎进实验室。

“……斯卡哈真是谁都能呛到。”盗贼目瞪口呆。

“不。”富豪耸了下肩,“斯卡哈对乌沙哈没有办法。”

“那个,抱歉。”被独自留在大厅的伊奥斯尴尬地插进话题里,“我可以参观下你们的训练吗?”

四位亚瑟面面相觑,最后还是富豪回答:“没有问题,不过这样是不是怠慢您了?”

“不不…”伊奥斯摆摆手,不好意思地说道,“我冒昧地来访没有提前通知已经失责了,能让我参观已经非常感谢。”

富豪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

*也许没后续了
*过几天会放个关于蹴球型的脑洞

评论
热度(10)